遂宁市共计排查421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6: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自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以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紧急部署,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学校,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紧急行动,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截止3月15日下午17时,全市共计排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421家。

已排查结果显示,学校食堂食品总体安全。但部分学校食堂在食品留样、库房食品分类隔地离墙存放、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处理记录、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不规范现象;部分乡镇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较差;校领导陪餐和学生家长参与监督机制还未全面建立和落实。

针对这些问题,市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全市学校食品安全。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持续推动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大排查全覆盖,并诚恳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