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初2019级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3-12 19:2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遂宁中学初2019级党支部于3月11日召开工作会,面向初2019级党支部党员以及备课组长等教学骨干着力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

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华以及初2019级党支部书记严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支部委员罗丽主持会议。

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徐华副校长首先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内涵及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以及教师们必须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要求,结合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他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重指出了遂宁中学的教育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教育中的意识形态问题。他要求老师们要利用好课堂这个意识形态主战场,时刻与党中央的教育方针保持一致,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热爱人民;教师不得在课堂上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言论。

遂宁中学初2019级支部书记、年级主管领导严飞面向支部党员以及教学骨干教师,重申了党员的六项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党支部委员、初2019级协管领导罗丽则主要从各个学科教学实际出发,详细建议各个学科如何在课堂教育实践中践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以自己所教学科英语为例说到,中国范围内的英语教学需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引领。语言和文化的紧密关系已经毋庸置疑,英语教学不仅是英语语言技巧的习得,也是对于异域文化的接触和了解。英语学习者在接受多元文化洗礼的同时,必然也会接触到拜金主义和个人主义等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相违背的价值观念的侵蚀。这就要求英语教育工作者要善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地渗透到课堂教学之中,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通过这次会议,遂宁中学初2019级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再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将自身建设成彻底贯彻党的意识形态要求的坚固堡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