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迎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11 19:0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月5日上午,遂宁中学迎来春季开学工作检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一行来到遂中介福路校区,督学许玉权一行来到遂中校本部,检查学校党建和开学相关工作。

在介福路校区的检查中,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姚总督学一行汇报了遂宁中学党建和开学各项工作,包括:学校民主生活会、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学校师生到校,教材到位,教师教学工作,功能室开放使用和设备设施管理维护,师生精神状态,校园环境面貌,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入学及资助保障落实,项目工程建设推进,规范收费等情况;扫黑除恶工作,学校“三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措施制定落实,教育教学活动场所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实,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基建工程安全管理,食品、饮用水卫生、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等情况。校本部由徐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作工作汇报。

检查组分成几个小组对两校区开学工作分头进行实地查看。在学校各块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遂宁中学食堂的卫生清洁状况、学生寝室的设施安全、教学楼的环境布置、实验楼的设备保管、功能室的使用与维护、教师的开学备课、课堂教学、校园工程项目推进、收费规范等方面的情况。

在情况通报中,检查组对遂宁中学率先开设游泳课、开展警校共育、教师备课充分细致、师生精神面貌良好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遂宁中学开学准备工作中尚待改进和完善的个别地方,希望遂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学校的关怀、帮助、指导和支持”,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作总结发言。“针对问题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积极整改。遂宁中学全体师生一定坚定信心,发挥所长,扎扎实实做出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