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召开体育专题工作会 安排部署本学期体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1 19: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月7日,遂宁中学体卫艺术处在遂宁中学校史馆召开体育专题工作会议,就本学期的体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学校分管体卫艺术工作的徐华副校长以及体卫艺术主任严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体卫艺术副主任钱欣昊主持会议,体育组全体教师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徐华副校长对本学期体育工作站在全局的高度作了的安排和部署。

徐华副校长首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重指出了遂宁中学体育人必须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中的意识形态问题。他要求体育教师要利用好体育课堂这个意识形态主战场,时刻与党中央的教育方针保持一致,引导学生热爱体育,热爱人民,体育教师不得在课堂上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言论。

他还指出,体育工作对人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健康成长、体育事业、体育文化是时代所需。遂宁中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要求遂中的体育人要有新的思路和方法,才能推陈出新,要适应当代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而努力。遂中的体育人一定要彰显出自己的精、气、神,要以前瞻性的思维做好对未来工作的谋划,精心安排,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遂中体育教育的地位。

体卫艺术主任严飞也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学校体育教育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体育教育工作者要在充分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教育方针的基础上,善于把党要求的意识形态工作与体育教育实践相结合,善于引导学生认识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是为了建设国家,奉献人民,提升自己。

随后,他也对本学期学校艺体工作具体事务了作出要求。他指出本学期遂中要进一步提升大课间操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特别是体育教师要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遂宁中学大课间活动中发挥自身作用;体育教师要加强课堂常规纪律,特别要强调安全,预防运动损伤;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外出参赛或考试,一定要注意学生的各项安全;本期毕业年级,特别是初三老师要为学生的中考体考做好准备,在课堂上要规范学生相应体育技能。

体卫艺术副主任钱欣昊主要总结了上期的体育工作,同时对本期赛事活动作了安排。他说,遂宁中学的体育工作在上学期取得了丰硕得成果,遂宁中学积极参加市上举办的初高中足球、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比如初中篮球女子组获得第二名,男子组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足球成绩同样夺目。他勉励体育组的同仁们本期要再接再厉,让遂中的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