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三人民医院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0 18:0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税玲梅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税玲梅 记者 曹爽)2月19日下午,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院长杨永春主持,副院长宋光辉、康东,党委副书记康煜等药事会成员共计17人参会。

本次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卫键委《关于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及药品采购政策相关摘要,讨论了本年度新药遴选及部分控费停药的恢复等事项。

增加专科用药,满足临床用药需求,此次新药遴选工作,各药事会成员积极发言,客观公正遴选或淘汰药品。此次遴选新增药品86种(共申请118种),控费停药恢复使用品种13种(共停用67种),淘汰5种药品。

宋光辉要求,药剂科须围绕人才队伍、药品规范管理、临床药学服务、信息化建设等进一步完善工作,促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康东指出,此次新增药品主要是专科用药,弥补专科用药不足。要求医务科与药剂科持续监管,促进合理科学用药。

康煜强调,新药遴选是纪检重点检查环节,应严把新药遴选关,并加强新药引进后监管,如发现用药异常,立即停用。

会议最后,杨永春要求,一是药品采购须遵守采购政策,尽量满足临床治疗需求,减少缺药。二是药学服务应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出台符合我院药学服务的措施,如人才培养、机构建立等,提高我院药学服务质量。三是医务科与药剂科加强监管,控制好我院药占比、人均药费等用药指标。四是尽快梳理我院呆滞药品目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