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举行高2019级百日誓师大会 吹响高考冲刺号角

www.scol.com.cn (2019-02-27 15:5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决胜高考的斗志,充分调动备战2019高考的积极性,2月24日下午,遂宁中学高2019级百日誓师大会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唐悦、徐华等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及高三学生家长齐聚该校鸣谦广场,呐喊冲刺,助力高考。

“100天的含义是冲刺, 100天的价值是执着, 100天的态势是进取……”,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师生们激情朗诵,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决胜高考的决心和勇气。

“我在清华等你!”“我在人大等你!”……在《高考加油!遂中加油!》的视频短片中,已经考入省内外名校的遂中学长学姐纷纷送来诚挚的祝愿与鼓励。一句句温馨的问候和真切的鼓励让在场的高三学子内心澎湃。他们表示将在最后的一百天内调整好心态,发挥自己的潜力,决胜高考。

张东在会上作百日宣誓总动员。他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工作的高三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奋力拼搏的高三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送给同学们“三千万”,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千万相信自己;沉下心来,拟定计划,脚踏实地,认真落实;千万沉着冷静;珍惜最后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用辛勤的汗水,以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胜利,千万持之以恒。

张东强调,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希望师生们携起手来,奋战一百天,变压力为动力,化决心为信心,把誓言作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新的篇章,共同铸就2019年遂中高考新的辉煌!

紧接着全体高三教师共同登台,与全场学生、学生家长共同宣誓:“百日挑战,无愧老师;百日冲刺,无愧青春;百日奋斗,无愧未来!我相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相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嘹亮的口号表达了高三学生誓创2019年高考奇迹的必胜信念,也拉开了百日冲刺的序幕。

会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了对高考胜利的无限希望,表达了戮力同心战高考、智拼勇斗争第一的决心和抱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