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日倒计时 遂宁中学举行高2019级百日誓师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25 15:4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漆芳芳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漆芳芳 记者 曹爽)“埋头,是一百天里的勤奋苦学;抬头,是一百天后的辉煌成绩!” 2月24日,遂宁中学高2019级百日誓师大会在校本部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唐悦、徐华,高三全体师生,以及高三学生家长齐聚鸣谦广场,誓用激情点燃希望,用拼搏成就梦想!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八位师生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如果高考是一场马拉松,那我们只差这最后一百天”;“这最后的一百天,老师随时会和你们在一起,乘风破浪,放射光芒”;“100天的含义是冲刺,100天的价值是执着,100天的态势是进取”;“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骏马就要驰骋千里,你们——是遂宁中学的骄傲!”铿锵有力的字句激荡人心,展现了高三师生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豪情!

“亲爱的孩子,有些事我要从头说起”,一位妈妈温柔的声音在广场上响起。这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篇章——亲子配乐诗朗诵《默默陪伴,静待花开》。“昨天还稚气未脱的你,今天转眼就成了风华正茂的青年”;“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汇聚全部的力量,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感谢上苍,预祝你们高考辉煌!”;“感谢爸妈,19高考我必称王!”四位父母代表全体高三家长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四位学子代表全体高三学生表达了对父母的深切感恩和奋战高考的必胜决心,相信有着父母亲人的陪伴和关心,遂中学子的百日奋战会更加顺利、更加有力量!

在《高考加油!遂中加油!》的视频短片中,已经考入省内外名校的遂中学长学姐纷纷送来诚挚的祝愿与鼓励。“我在清华等你!”“我在人大等你!”“我在川大等你!”“我在终点等你!”一句句温馨的问候和真切的鼓励让在场的高三学子内心澎湃,他们将把这激情化为最后一百天里的埋头苦读,用踏实的行动回答来自远方的邀请。

“在这一百天冲刺的起点时刻,让我们一起聆听敬爱的张校长对我们有什么样的鼓励与期望!”随着主持人徐华副校长的介绍,张东校长面带微笑地走上了舞台。“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在这百日冲刺的时刻,我想送给同学们‘三千万’:第一、千万相信自己……第二、千万沉着冷静……第三、千万持之以恒……”张校长幽默风趣的发言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有收获,在愉悦中有思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只有经历了‘千淘万漉虽辛苦’的磨折,才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获得。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后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用辛勤的汗水,以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胜利!”张校长激情洋溢的发言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卧薪尝胆,挑灯苦读不畏难,十年砺剑展锋芒;破釜沉舟,背水勇战誓夺魁,六月鏖战铸辉煌!”随着无人机的飞起,两条巨大的条幅在空中徐徐展开。在撒下的花絮中,有遂宁中学对每一位高三学子最真诚的祝福;在《飞得更高》的全场合唱声中,有全体高三学子最庄严的承诺。

最后的宣誓是整场活动的最高潮。每一个高三班级在班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郑重许下承诺。紧接着全体高三教师共同登台,与全场学生、学生家长共同宣誓:“百日挑战,无愧老师;百日冲刺,无愧青春;百日奋斗,无愧未来!我相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相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