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小学部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5 15:4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佘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佘凤 记者 曹爽)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沿着一路的绿意阑珊,我们又回到熟悉的校园。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提前规划学校发展,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2日上午9:00,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小学部在卓越大厅召开了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严扬名副校长组织2018年下期期末工作表彰,强调了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学习,尤其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教育理念、打牢基础,做好本职工作。最后,严扬名校长公示本学期教师的人员调整,对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就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以及开学前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朱清光执行校长做了以“让教育成果看得见”为主题的讲话。他强调本学期以“抓学习,抓素养”为工作重心。我们的德育工作要根据年级特点推进,要体现出孩子的特性,培养孩子自主成长能力。要做好情商教育,落实每月德育活动,让学生有变化,让教育看得见!

聂彩喜校长做了主题为“把童年还给孩子”的发言。他提出小学老师不同于初中老师和高中老师,小学老师应该更像妈妈,是一切爱的源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一切事物都有其自然发展的规律,教师要守护孩子的梦想,守护孩子的好奇心,把珍贵的童年还给孩子。

下午14:30,学工处组织召开2019春季学期班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李艳青主任主持,全体卓小班导、副班导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仁义副校长就学工处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进行解读,提出了做好“规则”、“情商”教育,彰显德育特色;管好学生常规,提升文明素养的工作目标。同时规范安全后勤管理,落实金牌服务;精彩主题演出,打造学部品牌。

随后,袁德艳主任向班导们阐释生活区板块相关工作。易丹主任对小学部少队活动和班级风采展示进行安排。李艳青主任开展了班主任业务技能微培训并明确新学期开校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