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育才中学校召开小学部开学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2-25 15: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利军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利军 记者 曹爽)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2月21日上午9点,育小全体教师齐聚学术厅举行小学部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由谢随良副校长主持。

首先,小学部执行校长焦华女士作了以“乐教尚学,卓越发展”为主题的开学工作报告。她以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作为引言,提出了2019年学部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并结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我校教师十条禁令给老师们敲响警钟,希望老师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一起打造风清气正、和谐静雅的育人氛围。

接着,唐敏副校长从近期工作、教学岗位、作息时间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细致部署。

“如何做一个有专业尊严的卓同教育追梦人?”分管教研的王艳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经典话语作为开头,和老师们一起交流什么是专业尊严。她告诉老师们一个人要想做到专业,就要有专业描述、专业动机、专业心态、专业前景和专业思想。卓同教师就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丰盈在大脑里的知识,融进血液里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挂在嘴角的微笑和藏在心里的梦想。

然后,谢随良副校长对2019年上期德育和招宣工作进行规划。他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坚持落实安全四问、落实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和教育教学安全。

最后,安居育才中学校长何德军先生对本次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既肯定了老师们2018年的卓越成绩,又对老师们提出了2019年的希望。他告诉老师们,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学期要有新行动,新学期要有新追求。他说,2019年是卓同教育的特色质量年,希望老师们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工作执行,显工作成绩,让育小的孩子们在学校真正感受到爱、乐、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