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350名小选手参加省十四运会选材测试

www.scol.com.cn (2019-01-18 22:2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月18日,遂宁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举行省十四运会参赛项目选材运动会,全区15所小学近350名小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本次船山教育体育局选材运动会参赛项目主要有足球、网球、篮球、武术和垒球五项。前四项于1月18日进行,共选拔出98名小选手进入试训,试训结束后将立即进入寒假集训。垒球项目选材预计将在3月份进行。

为选拔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促进船山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船山教育体育局说得上是未雨绸缪。本次选材比赛中也涌现了不少好苗子,孩子们的表现令“考官”们信心倍增,“今天的选拔中最小的只有6岁,这个年龄是打基础的最佳阶段。相信日后这些孩子会有更好发展。”

然而,遂宁部分运动项目后备人才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相关人员介绍,以上届运动会的成绩来看,要提高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的整体水平,抓好运动员的训练和教练员的培训就非常重要。所以船山教育体育局提前谋划,力争在本届运动会中使培训更加规范化和常态化。同时也更好、更多地发掘一些好苗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