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信息化发展经验”在全省智慧教育研讨会上分享

www.scol.com.cn (2018-12-24 16:4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陆晓红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2月21日,四川智慧教育联盟2018第五届智慧教学研讨暨成果汇报活动在成都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校作为全省小学智慧教育联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高升实验小学校长王治国就学校信息化深度发展的校本之路做了经验分享,并介绍了该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该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的实践和探索的体会,展望了该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的前景。

据王治国介绍,为促进智慧教育在该校更好的发展,高升实验小学申请的省级课题《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学习质量的对比研究》《STEAM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实践研究》已于今年12月17日在省级正式立项。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专家讲座、智慧课堂教学观摩课、四川智慧教育联盟新成员授牌等活动。在专家讲座环节,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以《透视课堂革命,读懂智慧课堂》为题,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以《深耕课堂,让数据导航》为题,分别为与会教师带来一场高质量的智慧教育研究成果分享。

据了解,四川智慧教育联盟是由成都师范学院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组织。“联盟”充分发挥了师范院校对智慧教育的引领作用,成立5年来,已吸引了300余所省内外中小学校和众多知名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全力参与,提高了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水平,实现了先进教学模式和研究成果的广泛共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