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遂宁市职校整治校园作风

www.scol.com.cn (2018-12-24 16:4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辉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辉 记者 曹爽)从12月20日开始,遂宁市正式开始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此一个多月前,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从“三个层面”入手狠抓作风整治,以良好的校风校貌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

一抓宣传层面明意义,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的重要意义,达成全校师生为遂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成功而努力的共识;广泛普及文明、卫生、礼仪知识,宣传遂宁市及我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应知应会的知识,应规范落实的言行。

二抓环境层面美校貌,以“绿化、美化、亮化”的校园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学校添加了应季的花草,对已有的花草树木进行了修枝剪叶;各班教室进行了美化布置;各班公区、教室清洁,每天安排学生两次打扫维护。如今,市职校校园绿如茵,美如画,亮如镜。

三抓纪律层面正校风,政教处、教务处、保卫科联合行动,严格督查学生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各个点面的言行;学校学生会、团委会干部及“校园文明卫士”志愿者经常巡视校园各处,督查学生言行,劝导不文明同学。学校教务处、行政值周每周不定时对教师上课及科室坐班情况严格检查,并及时印发《督查通报》。通过从上至下整治、师生共同努力,如今,市职校学生勤学守纪、文明礼貌,教师乐教守纪、遵守师德已成为自觉的行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