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第九届校(园)长论坛在希望小学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2-06 16:3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陆晓红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2月6日上午,由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委员刘平带队,集高升实验小学、顺南街小学、裕丰街小学等数十名城区各小学校长一同参加的船山区第九届校(园)长论坛在希望小学顺利召开。

该校大队辅导员姚永平为出席论坛的各校校长介绍了希望小学的建校历史、校园环境等大体建构。随后,大家观摩了希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硬件设施、教师课堂等情况。

该校校长魏雪松进行了以《构建成长课堂 激扬生命成长》为题的交流汇报。汇报中,魏雪松从“孝悌仁爱•成功自信”的办学理念、创设优质和谐的育人环境、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构建乐学善思的成长课堂、实施多元化的德育体系、开展多彩特色的艺术课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希望小学“孝悌仁爱,成功自信”的办学理念,揭示了“让每一个孩子阳光灿烂,自信成长。”的办学宗旨。并详细解析了以“三模块、三环六步、四精心、三体现”(简称:三三四三)为核心的成长课堂范式。结合该校特色和自身优势,创设了多彩且具特色的艺术类课程,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开办家长课堂,让参与论坛的各校(园)长感受到了希望小学在新时代教育旗帜下的成长速度。

据悉,此次论坛活动为来自城区各小学优秀校长交流办学理念、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创设了平台,同时也为希望小校带来了权威声音和前沿观点,在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将带来突出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