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趣味数学节”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1:2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黄艳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艳 记者 曹爽)11月19日至25日,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追寻数学脚步 走进智慧殿堂”为主题的数学节活动。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数学节活动。

系列活动一:钟面、想象画、手抄报设计比赛

3年级学生运用已学习的钟面知识,用颜色各异的色卡纸和硬纸板制作趣味钟面; 4年级学生以“我心中的数学”为题,想象作画;5、6年级一些学生以“弘扬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为主题独立或合作完成制作数学手抄报,另一些收集有关数学家的故事、数学趣题、数学名题、数学脑筋急转弯或美丽的数学图片等等编辑成手抄报。

系列活动二:趣味数学故事

1—6年级学生在数学节活动周利用每天的数学课前5分钟,一些同学讲有关数学的故事、数学家的故事,一些同学自己学习、收集数学的小故事,另一些同学讲数学笑话、数学趣题、数学脑筋急转弯等等。

系列活动三:计算能手竞赛

11月19日中午,各班同时进行“计算能手”竞赛。时间20分钟,各班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系列活动四:数学智力竞赛

11月23日下午,各班推选出的10名孩子齐聚操场。在统一的竞赛场上,同学们认真思考,沉着答卷;当遇到难题时,能积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当解开疑惑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整个竞赛在紧张和谐的气氛中结束。此次竞赛评出金、银、铜奖,其中获得金奖30人,银奖45人,铜奖占参赛人数75人。

系列活动五:趣味数学节数学日记

活动节结束后,3—6年级全体学生写一写数学节活动日记,每班推选至少5篇到学校进行展示。

本次丰富多彩的数学节活动给盐小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数学盛宴,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激情。相信在高升教育集团的引领下,美丽的盐小必将硕果飘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