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家校沟通桥梁 遂宁市职校家校共育模式受好评

www.scol.com.cn (2018-12-03 16:1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辉 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辉 蒋雨衡 记者 曹爽)近日,遂宁市职校以各专业、部各班为单位,创建家校沟通桥梁,坚持从家庭和社会实际出发,采取各种方式办好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一是定期制作关于消防知识、暑假防溺水、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让学生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使家长也参与到学校管理教育中来。二是有计划地组织家长参加家长学校相关学习,帮助家长与子女的沟通教育提高家长对子女的安全保护意识及能力,确保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家庭是养育子女成长的社会细胞,父母是子女天然的思想启蒙者, 对子女成长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据了解,市职校一直把“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提高家长整体素质、更好地造就新一代高素质人才”作为家长学校的办学宗旨,大胆探索,努力工作,积极开展工作。市职校多种形式实现了家校沟通,家校共育模式深受家长、社会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