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职业技术学校德育案例喜获省级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28 16:4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兵 记者 欧欢  

学校参会代表会场留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陈兵 记者 欧欢)11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第一届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天府职教行活动周”开幕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领导出席,来自全省49所职业院校的14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的德育案例《中国梦、职教梦、我的梦——美德少年在行动》在此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并在活动中作为唯一获奖的中职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职教行”活动将在全省职业院校深入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使中华传统美德在广大师生中深入人心,躬行实践,营造更加浓厚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为我省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发展的贡献力和社会影响力提供新动能。

“‘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系列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职教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表示,在活动周内,各职业院校将系统设计与中华传统美德相关的系列活动,努力形成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生动实践。并宣布,从今年开始,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被确定为全省职教中华传统美德天府职教行活动周,各职业学院将围绕中华传统美德集中开展一系列活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蒲继生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舒大刚在活动中作了《亲近经典,涵养德性》的专家报告。同时,作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优秀案例的院校代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向全省职业院校分享了传统美德教育经验。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优秀案例由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征集,并组织了相关的专家学者进行集中评选,最终从40余个参选案例中筛选出9个优秀案例在全省职业院校中进行集中分享。

为了让传统美德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首届“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天府职教行活动周”还邀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的总工程师牟廷敏、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杨文浩以及来自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处处长孙建华开展了“劳模工匠进校园”的专题报告会。同时,还举行了以戏曲、四川清音、杂技、二胡演奏、茶艺为元素的传统文化文艺汇演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