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严密工作体系 确保扶贫精准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唐训权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训权 记者 曹爽)近日,记者从安居区教育局获悉,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安居区教育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管理体系,保障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扎实高效。

机构体系全面化。局长主要负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股室长、督导组长共同参与的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局属事业单位、学校相应成立教育扶贫组织机构,确保教育扶贫工作有人抓,有人做。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控辍保学、宣传教育、学生资助、监察执纪、师资培训、项目建设、部门帮扶等8个工作组,每月定期研究教育扶贫工作,每周召开联席会。管理体系网格化。建立教育扶贫专项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局班子成员包片、蹲点干部包乡(镇)、学校包村、教师包户,将全区524个行政村(社区)、7685户建档立卡贫困在读学生家庭划分到划分到77所公立学校,落实帮扶干部包保到村到户。

过程体系精细化。全区教育扶贫过程管理坚持“两个不能少”为中心,以“数据精准”基本要求,注重宣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建档立卡在读学生享受资助政策要应补尽补、应助尽助“一分钱都不能少”。考核体系目标化。教育扶贫过程管理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将系统内外督查、年终验收结果作为帮扶干部考核依据,表现优秀的帮扶干部系统内通报表彰,工作不力、违规违纪的严肃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