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教育局“六个一”加强驻村帮扶跟踪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3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积极落实省、市、区选派管理驻村工作队要求,区教育局“六个一”切实加强65个贫困村87名教育系统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跟踪管理。

开年1承诺。驻村帮扶干部年初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对标目标清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每月1小结。驻村帮扶干部每月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下月工作计划,帮扶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帮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每季1回访。局干部室到驻村帮扶干部所在乡镇、村个别谈话、走访调查,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德能勤绩廉,综合评价并及时反馈给帮扶干部本人。每季1通报。采取电话抽查、不定时到村督查、入户走访座谈村干部和群众等方式,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到位等懒散人员,召回违规违纪造成不良影响人员,问责腐败违法人员。半年1谈心。采取“下基层访谈、请上门座谈、教育工委书记约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掌握驻村帮扶干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年底1考核。采取考勤和考绩相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与期满考核相结合,个人述职与村民测评、村干部评议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对驻村帮扶干部的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任期考核优秀或提前完成脱贫任务的,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岗位晋聘)时优先考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