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2018年教育扶贫专项区级评估验收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11-24 16: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1月19日至23日,安居区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教育扶贫专项区级评估验收工作,截至目前,评估验收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评估验收共组建评估验收组6个,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蹲点干部和责任督学共68人全程参与验收,共评估验收学校77所,村级样本192个,贫困户样本683个,教师样本539个,学生样本628个,发现问题184条。

此次评估验收,重点对学校教育扶贫的组织保障、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对村级资料的归档装订、两个台账、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明白卡、资助告知函、走访记录单、入学凭证进行了指导,对贫困户户袋资料、政策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包户教师的满意度进行了测评,还对教育系统帮扶干部《扶贫手册》填写、帮扶工作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据悉,本次教育扶贫专项区级评估验收,采用随机抽样的模式,充分考虑当年退出贫困村、未退出贫困村、已退出贫困村、非贫困村、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帮扶责任人、班主任、区内就读、区外就读等因素,每所学校抽取村级样本3个,户级样本10户,教师样本10个,学生样本20个,体现样本的多样性。

从区教育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得知,本次评估验收后,将实行严格的通报制度,对评估验收情况进行通报,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要求相关学校限期整改,实行销号整改制、扣分制。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将本次评估验收结果纳入年度教育扶贫工作考核,得分折合为本单位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学校考核得分。实行严格的回访制度,由教育督导组对“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进行回访、检查。实行严格的追责问责制度,对评估验收发现的问题,对照《遂宁市安居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遂安脱贫领发〔2018〕7号)中列举的10个方面76个问题,将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按程序开展责任倒查、追责、问责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