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教育局:分层结对 帮扶有招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2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唐训权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训权 记者 曹爽)近日,记者从安居区教育局获悉,安居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面抓实点抓细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机关学校帮村。局机关结对帮扶西眉镇骑龙村、黄桶坡村、高坡村、草鞋垭等贫困村4个,芋头村、安山村等非贫困村2个,公立学校结对帮扶非贫困村64个。党员干部帮户。选派党员、干部874人,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5023户,开展“驻村连心、返乡走亲、联系结亲”、部门帮扶、千名教师进夜校、大走访等活动,确保两年内顺利脱贫、脱贫不返贫等工作目标。骨干教师包户。责任学校派出骨干教师,对包保责任区内有在读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包保,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落实、适龄儿童入学保障等教育扶贫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师全员结对。4477个建档立卡区内就读学生与教师一一结对,关心学习与生活,关注身体与心理,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克服自卑,形成“赶、帮、超”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