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遂宁船山区高升街实验小学开展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1-20 17: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11月15日上午,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家谷清平走进遂宁市船山区高升街实验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讲座。

谷清平是上海知名作家、编剧,上海作协会员。她的代表作《钱多多嫁人记》、《我的经济适用男》等改编为电视剧、话剧、网络剧等形式,均成为年度热播剧。2014年开始长篇中国儿童历史系列《汤小团》的创作,她的书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当天一大早,孩子们就齐聚在高升讲堂。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谷清平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宋代中国全民阅读的盛况。

“在全欧洲还只能用羊皮进行书写的年代,中国已经有了大量的书店,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在中国人均年阅读量却只有4.61本。”在谷清平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

在随后《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的讲座中,谷清平带着同学们来到大唐盛世,通过玄奘法师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在历史里藏着真正的宝藏,那就是中国精神,它就在书里静静地等着你们!她生动的话语,讲述的一个个奇幻有趣的历史故事,引来了小读者们阵阵掌声,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历史的真善美,也让孩子们感受到读历史也是一种充满奇幻的体验。

整场活动,孩子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对谷清平的新故事、新见闻发出赞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掀起了孩子们读历史、品历史、谈历史的热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细心地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与谷清平拍照留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