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大南街小学开启环保科技研学之行

www.scol.com.cn (2018-11-02 15:3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10月26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顺南教育集团大南街小学明星科技队20余名师生走进位于复桥镇的“四川光大环保能源公司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感受变废为宝的神奇科技。

“我们这个垃圾处理中心,每天能处理遂宁市区、船山、安居、蓬溪、大英以及成都资阳周边部分区域生活垃圾1000余吨,日均发电15兆瓦,且全部由电脑远程智能化处理,整个生产厂区仅需8人操作!”在四川光大环保发电项目全息投影前,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环保发电项目,同学们通过沙盘模型和宣传窗,了解了垃圾分类、垃圾运输、垃圾处理的基本知识,并实地观看了如何将垃圾焚烧发电这一过程。

大南街师生们一行还特意参观了遂宁市以前的原始粗放式垃圾填埋场,当看到黑黝黝、庞大的垃圾山时,大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如果没有如今的无害化垃圾处理厂,垃圾围城的恐怖现象将为时不远……”

作为大南街小学师生2018年开展的“主题研究性学习”系列活动之一的“美境行动”,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也认识到环境生态工作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并把环保知识尽量宣传给身边的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