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七中学生:一场与司法的“零距离”接触

www.scol.com.cn (2018-11-02 13:3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雷佳 张月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雷佳 张月 记者 蒋诗逸)11月1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业园法庭联合遂宁市第七中学举办了 “反对校园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活动邀请遂宁市第七中学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以七中学生之间发生的一起人身伤害民事案件的庭审作为主要内容。该案系两名中学生因琐事发生纠纷,由于双方矛盾升级,后被告邀约朋友帮忙助威,被告朋友持刀致原告九级伤残。

在庭审调解阶段,审判长朱莉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对原、被告及其家长在本次事件中为什么会承担责任、承担什么责任及相关法律后果进行分析,倡导同学们要友爱互助、反对校园暴力。随后,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我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反对校园暴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旁听的同学表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