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杰出校友、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关心家乡教育 关注强国人才

www.scol.com.cn (2018-10-27 09:52:14) 来源:百年遂中
编辑:毛中胜  

10月26日,遂宁中学杰出校友、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与遂宁中学校长、党委书记张东亲切交谈,阐述了他对遂中教育的一些思考与建议。

见面交谈中,孟总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他说起母校的老师——刘隆庆、宋国祥、李鼎贤等老师,母校的教学楼——卓娅楼、继光楼,这些都让他记忆深刻,难以忘怀。

会谈中,张东校长首先向孟总介绍了学校师生观看央视专访孟总的视频和校史馆介绍孟总的情况。随后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发展理念与策略。

张东校长与四位校友合影留念

听完张校长的介绍后,孟总表示,母校在困境中奋进,作为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很有担当,也有思想和策略,相信学校领导班子看得准,只要坚持干下去,就一定会有成绩。同时,孟总谈到,名校必须要有名师,要注重名师队伍建设,人尽其才,建立一支在行业中叫得响的教师队伍。要想法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名师的教育,让名师和所有教师都有成就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利用好退休教师资源,多向他们取经,共同探索学校教育质量提升路径。针对学生发展,孟总说道,学校既要实现自己的办学价值,又要让学生在各个行业成才。学生选择高考志愿时要注意专业与学校的结合,专业比学校更重要。

张东校长对孟总的真切建议与指导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邀请孟总在方便的时候回到母校,勉励母校学子。最后,孟总为母校留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我为作为一名百年名校遂宁中学的学子感到自信和自豪,感恩母校的培养。祝母校明天更加辉煌,母校明天更美好!培养更多的国家强国人才。”——孟凡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