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调研遂宁安居育才中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5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静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静 记者 曹爽)10月25日上午,四川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单位分级评估专家组对安居育才中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体艺科科长张佳霖、体育协会理事长袁勇,安居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黄萍、教育局体艺股股长席孝武,安居育才中学校校长何德军等陪同检查。

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希望广场参观了学校足球文化建设展板,并来到二会议室听取了学校校长何德军先生的题为《小足球大教育,足球文化满校园,炼特色提质量,特色升级铸品牌》的工作汇报。

何德军介绍,遂宁安居育才建校十二年来一贯坚持“小足球,大教育”的方针,把校园足球发展纳入《遂宁卓同教育三五发展规划》中,在校园处处营造“人人参与足球运动,全校共建足球文化”氛围,合理规划课程,有计划展开训练。报告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学校管理机制、硬件建设、足球教学教研、网站宣传、器材使用、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和封闭式量化打分。

在随后举行的评估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五位专家分别对学校的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对今后的足球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专家组组长胡晓兵说,安居育才中学校足球工作定位准确,理念先进,过程资料翔实,人才储备扎实有效,比赛机制完善,总体情况不错:有看头(环境优雅、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浓)、有劲头(领导高度重视、师生精气神十足、)、有学头(学校办学特色鲜明、育人目标明确)。并当场公布了安居育才中学在本次评估中的最后得分。

何德军对评估专家组一行的指导意见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不断提升,把足球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把体育工作与德育工作、教育教学相结合,让校园足球运动更加有特色、更加有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