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作协知名作家公益讲座进校园 与学生“零距离”互动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4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讲座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绿树阴浓秋日短,实验诗意正芬芳。10月25日下午,著名四川省作家协会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获得者税清静,来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名为《文学与人生——与家乡学子谈中学生作文》的专题讲座。该校初一、二年级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税清静与学生互动

讲座中,税清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讲起有关“文学”、有关“写作”的切身体会,用自身的创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作源自生活,源自发现,源自想象。同时,他用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与同学们“谈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文的提升与突破主要从“ 观察和描写事物特点”“ 观察与语言的运用”“记叙文的谋篇布局”“想象力与逻辑思维”等方面展开,同学们津津有味聆听,精彩的讲述引来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喝彩。

讲座后,同学们提问非常热烈,税清静也一一解答学生们的提问,并鼓励大家,只要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热爱写作的心,勤奋学习、不断练笔,一定会在写作方面得到不断提升。

讲座结束后,税清静还为同学们喜爱的图书亲笔签名,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是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遂宁分会组织的公益性讲座。该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贴近作家精神世界的机会,不仅激励同学们将生活细节与个人情感融入文字,体验写作真谛,拓展文学创作视角与提高阅读水平。同时,有利于为繁荣遂宁校园文化事业,培养青少年作家后备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