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育才中学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4 14:5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利军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利军 记者 曹爽)菊花黄,黄种强;菊花香,黄种康;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

为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重阳节到来前夕,安居育才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0月15日,学部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晨会活动。肖瑶老师作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题的晨会演讲。四年级4班的孩子们围绕“敬老”主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学校领导、老师们倡议同学们利用本周双休日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例如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或祝福;为老人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洗洗衣服、做一顿香甜可口的饭菜;为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给奶奶、姥姥梳洗一次头;写一篇感恩作文……

学校还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绘画和手抄报比赛活动。作品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学生如何通过自己的方式孝敬长辈,也展现了育小孩子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了解传统节日的来历、意义、习俗,还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让学生懂得感恩,践行感恩行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