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六中参加中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全国学术年会获课堂大赛奖

www.scol.com.cn (2018-10-20 14:2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10月17日至19日,中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全国学术年会在河北省滦州市召开,会议旨在隆重纪念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27周年,探索中学教育改革,展示全国学陶师陶研陶最新实践、经验成果和中学一线校长、教师风采。遂宁市第六中学校长谭春兵带队参加此次活动并载誉而归。

年会上,谭春兵在校长论坛上作了专题演讲。他从遂宁六中的历史源起讲到如今的累累硕果,“遂宁六中克服了地理区位偏、办学条件差、学生生源差、同类学校竞争激烈等劣势,因地制宜选择多元办学,改变学校命运,从困境中崛起。”谭春兵以其所在学校探索多元化办学及其实践为例,阐述了薄弱学校在困境中应因地制宜多元化办学的观点,得到与会者认同。

遂宁六中的林丽艳、吴利君两位老师在中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全国学术年会组织的“教学做合一”课堂大赛活动中,以各自精彩的课堂展示和讲解,在众多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林丽艳老师的《在交流中传播》、吴利君老师的《现代生物进化理论的由来》双双荣获课堂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是由全国中学教育界致力于陶行知教育思想与中学教育实践研究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会员单位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遂宁六中作为其会员单位始终致力于中学教育思想及实践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