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高效课堂 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教育联盟开展优质课研赛

www.scol.com.cn (2018-10-16 16:5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琴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蒋琴 记者 欧欢)10月8日至12日,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教育联盟“高效课堂”优质课研赛活动在城北小学举行。来自城北小学、唐家小学、南垭小学、桂花小学、龙凤小学的20名教师围绕“打造高效课堂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为联盟一线教师展示了风格迥异、亮点纷呈的优质示范课。

此次课研比赛在城北小学和燕山小学两个赛场进行。龙凤小学教师杨中华用“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的故事开头,创设情境,引入“循环小数”教学,设计精妙;城北小学教师游欢、杨小菊一开课就出示学习目标,开门见山,任务明确,目的性强;桂花小学教师乔玉根借助导学单,充分让学生展开自学,充分体现了学生在课堂的主体地位;城北小学教师兰天运用丰富新颖的评价形式,精练准确的激励语言,呈现出气氛活跃的课堂......

赛课活动结束后,五所学校的教师还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评委对参赛课例进行了详细点评,参赛教师和听课教师相互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优质课研赛活动,不仅为船山区“明日之星”赛课选拔了人才,也对“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从根本上攻克当前课堂教学中的难题,提升课堂教学活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