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遂宁市职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30 15:3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9月27日下午,由遂宁市中心血站主办,市职校校团委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遂宁市职校炳文楼大厅举行。此次献血活动,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热情,大家踊跃报名,奉献爱心,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下午3点左右,同学们就陆陆续续来到炳文楼大厅,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序进行了献血登记、健康征询、采前血液检测、采集血液等。活动现场的人虽然很多,但是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献血,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等候献血的队伍甚至排到了百川文化广场。部分因为年龄和体重等因素无法献血的同学为自己无法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而感到深深的遗憾;部分同学采集完血液后身体出现了些许不适,但当镜头扫到他们苍白的脸颊时,他们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既然许多灾区和身患重病的人需要血液,我理应献出一点爱心,即使微不足道,心里也觉得暖暖的,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帮助了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其中一位献血的同学说道。

在短短的5个多小时中,就有200多名同学顺利完成了献血,献血量达到了11300毫升。此次献血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友爱之心。无偿献血虽小,但却透着大爱。悠悠情意,幽幽深情,小小爱心,深埋于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