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19 11:4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代长杰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代长杰 记者 欧欢)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日前,遂宁市“诗歌中国,诗意遂宁”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推进会在遂宁市教育局4楼会议室召开。遂宁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唐钧,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教育局负责人、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杜昌坤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几年市、县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经验以及肯定了参加省市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各县区、市直属学校介绍了今年开展该项活动的工作思路;市级中华经典诵读专家交流、分享了经典诵读活动的成功经验,并现场给予了相关辅导;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对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相关事宜作了安排与指导。

何天明要求,各校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认识,端正办学思想;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掀起学习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潮;悉心指导,提高水平,要形成人人读经典,个个诵经典的浓厚氛围;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挖掘,创设良好的诵读环境,激发学习兴趣,把经典诵读活动向纵深推进。

唐钧强调,各县区、学校应高度重视,站位要高;要精心组织,彰显水平;要加大普及,持久给力;要总结张扬,形成长效;要做好成果运用推广工作;要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学校的经验做法,注重细节的把握,落实好诵读篇目、篇章的选择,确保诵读节目质量、效果;要加强相关人员协作配合,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同时,各县区和学校要把诵读活动融入到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中,把经典诵读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以诵读为主,采用个人诵读,集体诵读等形式,以情带声,以声传情 、达到声情并茂。并以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的中华经典诗词、红色经典诗词为主。本次大赛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发动(6月1日—15日)、组织实施(6月16日—10月19日)、选拔阶段(10月20日—30日)、决赛阶段(11月1日—10日),活动比赛地点计划在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进行现场比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