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厅姜树林一行莅临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8 10: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周菊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周菊 记者 欧欢)近日,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姜树林在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职成教科负责人林世友、船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等人的陪同下,莅临船山职业技术校,对该校社区教育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姜树林一行先后考察了该校物流实训中心、数控实训室、文化长廊、安全体验中心、法制公园等处。考察过程中,船山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宋兵对学校的管理模式、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做了详尽的汇报。考察组一边查看校区的各个实训车间,一边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校企合作、学生实训实作、升学就业等情况,并根据所听、所察、所感,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法制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社区教育学院建设”座谈会上,大家共话社区教育构想。座谈中,宋兵将该校的社区教育工作方案向姜树林一行进行了言简意赅的汇报。他谈及的在社区教育中希望上级领导解决的“四个问题”,以及刘平谈到的“两个核心要素”,受到了姜树林的高度重视。考察组还从社区教育的内涵、地方特色的发掘、学校机制、优质教育资源引入、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姜树林针对当前社区教育的特点,从目标、路径和方法措施等方面,高屋建瓴地为该校的社区教育学院建设给予了明确的指导。

“此次调研检查活动,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与指导,它必将促进该校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宋兵说,船山职业技术学校也会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以“整合资源、激发活力、提升教育、成果共享”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社区教育、积极作为,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