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来临 遂宁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www.scol.com.cn (2018-09-11 13: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昌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曹爽)9月7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分别前往高校和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感谢他们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作为百年名校的遂宁中学,相继培养了上将邓昌友、语言学家李行健、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等一大批杰出人才。邵革军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布局、办学条件等情况,看望多年坚守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向全校教师送上节日问候。邵革军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全市各级各类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的嘱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成为新时代让党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大中小幼等各级各类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营造尊重教师、关爱学生、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高升实验小学校率先在全市推行集团化办学,已成为遂宁市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在全省小学教育中已跻身名校行列。邵革军走进教学楼,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学校发展、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对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邵革军说,百年高升小学获得了很多荣誉,凝聚了众多老师们的心血,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当好人民的好老师,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邵革军还来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校规划建设、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形势政策宣讲座谈会,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思想政治和形势政策教育。邵革军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各项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紧扣省委部署要求,对遂宁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再谋划,作出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决定。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就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他强调,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关键,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世情国情的准确研判上、对历史使命的主动把握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加强知识积累,涵养道德情操,永葆仁爱之心,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要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实习实训,融入地方发展,努力建设全国高水平院校。

杨自力先后到河东实验小学、经开区北固幼儿园、遂宁一中,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学校办学情况、食品安全、党建工作等,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在遂宁一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以及各位教师代表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后,杨自力衷心感谢各位教师一直以来默默奉献、辛勤工作,为遂宁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教育情怀、有丰富学识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退休老教师一如既往地发光发热,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献智献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多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及时为教师排忧解难,让广大教师在工作上有成就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市领导吴相洪、杨颖、戴见明、袁冰、欧斯云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