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富源实验学校开展“文明 安全第一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06 13:0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曾明凤 记者 陈雨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明凤 记者 陈雨霏)9月5日下午第一节课,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如期而至,学校德育办和安全处利用开学第一课这个契机,规范学生行为,教育学生珍爱生命。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由班主任老师组织学习《富源实验学校文明学生要求》,从仪容仪表、卫生、纪律、安全等方面让学生了解规范内容,同时通过文明知识宣讲、文明礼仪情景再现和文明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让学生懂得了小学生应该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明白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及不文明行为习惯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性,并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体验规范,内化为行动,提升学生爱文明、讲文明的意识。

第二个环节是组织观看安全警示片,通过“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等专题内容,以生动的形式告诉学生在生活中存在的众多不安全因素,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不购买三无食品,自觉抵制暴力和毒品,学会拒绝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懂得如何防火、防电、防盗和维护自身安全的一些常识。

同学们在参加了“文明·安全第一课”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文明·安全第一课”活动,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一个文明学生,同时增长了许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御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