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18所拟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名单公布

www.scol.com.cn (2018-08-22 15:0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昌坤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杜昌坤 记者 欧欢)“这里马上要建设河东第二小学校了,周边居民的孩子上学再也不用担心挤不进公立小学了,要跑很远去上学了。”近日,看着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事处紫竹路与圣泉路交汇处一块正在施工的地块,家住遂宁市河东新区龙腾御锦的居民张大爷特别开心。

近年来,河东新区城市建设飞速发展,辖区楼盘入住率急剧攀升,居民人口逐年上升,现有的公共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河东新区启动了遂宁市河东新区第二小学(简称:河东二小)的规划建设。

据悉,根据城市总体规划,遂宁市编制了遂宁建设100万城市人口的教育发展规划。今年,遂宁市城区在校学生约达21万人。为保障学有所教,完善公平优质教育服务体系,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今年该市将新建、改扩建多所公立小学和幼儿园,满足市民对基础教育的需求。

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2020年,遂宁市计划在义务教育阶段预计新建6所中小学校,包括新建大英县盐化学校(九年一贯制),船山区鹭栖湖学校(九年一贯制),经开区东坡小学,射洪县城南学校(九年一贯制)等6所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满足市民对基础教育不断增长的需求。

另外,在幼儿教育阶段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其中,船山区新建1所幼儿园,河东新区新建2所幼儿园,大英县新建2所并改扩建1所幼儿园,安居区改扩建3所幼儿园,射洪县新建2所幼儿园,蓬溪县新建1所幼儿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