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上半年投入1.65亿元资助贫困学生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3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不让孩子因贫弃学,确保每个适龄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是遂宁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要任务。记者日前从遂宁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遂宁市共投入1.65亿元资助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贫困学生义务教育保障率达到100%,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看现场 贫困学生双喜临门

7月18日对遂宁一中的高三毕业生唐文强来说是一个让他铭记一生的日子。作为该校的贫困学生代表之一,当天上午,唐文强和另两名学生一起接受了由副市长袁冰率队的调研组的慰问。座谈期间,他又接到了通往象牙塔的凭证——清华大学美术系的录取通知书。

黝黑的皮肤,瘦瘦高高的唐文强戴着一副眼镜,举手投足间颇有几分艺术家的风范。“学艺术的花费很多,如果不是学校领导和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我也不可能圆了自己的清华梦、艺术梦。”唐文强笑着对记者说,他在一个单亲家庭中长大,面对学习美术的较高培训费用,父亲负担得有些吃力。

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得知唐文强的情况后表示,“不能让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更不能让优秀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与梦想失之交臂!”通过校方筹集和自掏腰包,罗峻峰帮助唐文强凑够了到北京的培训费。也是那次培训,帮助唐文强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美术系。

看着手中精心设计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及调研组送来的慰问金,唐文强露出了笑容:“今天对我来说是双喜临门,因为今天不仅见到了一直以来关心我的领导们,还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如果没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也不会有这样一个新的起点。”

听成果 1.65亿元资助贫困学生

唐文强的故事是遂宁市众多贫困学生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遂宁市共投入1.65亿元资助家庭贫困学生,不让孩子因贫弃学,确保每个适龄学子有学上、上得起学。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表示,今年下半年,市教育局将重点抓好实施城乡公办学校建设工程、实施公办学校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教育改革以及实施教育惠民工程这四个方面的工作,促进遂宁市教育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让全市人民有更好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