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唤起心理健康重视程度 遂宁市职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7-10 15: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7 月 6 日上午,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邀请遂宁市委党校的谢春玉老师到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乐享幸福生活”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全校 280 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以一个名为“人的一生”的小视频开场,瞬间调动了全场教师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纷纷将注意力集中到视频之中,做好了聆听主题内容的准备。通过这则视频,谢老师感慨“人生短暂”,这更加突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所提出的“世界幸福指数报告”,中国在这份榜单中排名 79。课上,谢老师详细的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如何运用合理的手段预防和治疗生活、学习中的心理问题,并且结合教学及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解释和说明。

课后,部分老师表示,这是一堂非常实用的课程,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意识,重新唤起了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为我们今后能够更好的适应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