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节能宣传周 遂宁中学“变废为宝”

www.scol.com.cn  (2018-06-19 20:2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图片来源:百年遂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近日,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指导的环境教育倡导活动中,来自遂宁中学的绿色小记者们,通过一双双巧手,将矿泉水瓶变成了实用的笔筒,将废纸变成了漂亮的蛋糕......

6月11日—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而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但遂宁中学团委关于节能环保的实践并不局限于这一周,无论上学还是假期,不管校内校外,从未间断。

“将废纸变为艺术品。”遂宁中学的吕晓燕老师,用生活中的废旧纸料,加白乳胶和立德粉,做成了22个栩栩如生的“青铜器”,包括圆鼎,方鼎,酒器,食器,还有著名的司母戊鼎,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挥手衣袖,不留一丝垃圾。”近日,遂宁中学各年级分别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走近大自然,踏春赏花。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有年级稽查组和团委学生会的同学走在最后,带走所有学生不小心留下的和其他游客不小心留下的垃圾,只留下绿草繁花。

校园内,遂宁中学团委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等,处处宣传低碳环保。同时,还利用校园广播站和校园电视台的平台,时时提醒大家:节能降耗,保护蓝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