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发学生英语兴趣 遂宁卓同国际学校隆重开展第一届英语文化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5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6月5日,为浓厚校园英语氛围,建设校园英语环境,激发学生英语兴趣,提高学生英语素养,遂宁卓同国际学校隆重开展了“遂宁卓同国际学校第一届英语文化艺术节”。

此次校园英语文化节以“卓同娃•英国游”为主题,紧贴时代要求与学生特点,面向全体卓同学生,集多元文化于一体,积极发动学生自主拟定活动方案,设计人物造型,布置多彩校园,渲染文化氛围,组织多样活动,感受多元文化。活动筹备历时两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英语教师的积极组织、卓同学子和智慧家长们的热情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气质高贵的女王、威严的皇家卫士、英格兰队的球员、时尚的走秀达人、机警果断的福尔摩斯、神秘的破案现场、挑战口腹之欲的伦敦美食纷至沓来……这真是与众不同的一天,全体师生和家长期待的英语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篇章:静态展示篇,学生活动篇。“静态展示篇”在精英广场,全面展示了孩子们常规课堂和艺术社团的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绘遇见•手绘坊”现场手绘,吸引了家长们纷纷驻足围观。还有英语学科建设的汇报和展示:“5+2+1”课程体系的构建,英语智慧课堂的实施,英语经典活动的回眸,学科赛场的高端展示….. 精彩不断,让人惊叹不已。

学生的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班级活动;第二个阶段是文艺汇演。在第一阶段,各班在操场上分别围绕一个文化主题,由原著民进行场景布置和表演,组织其他同学和家长们游客参观互动。学生们通过走近英国,了解富有英国文化特色的伦敦城市、伦敦美食、白金汉宫、伦敦自然博物馆、英国文学、英国名人、英国音乐影视文化、足球文化等,全方位了解英国以及英语文化,感受浓郁的英语氛围和多元的英语魅力。

模拟伦敦城市场景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之一,家长以及学生根据导游图可在场内游览、观摩并拍照留下精彩的瞬间。“白金汉宫”前的女王生日PARTY,“自然博物馆”的知识趣味问答、伦敦美食、莎翁故居、福尔摩斯探案现场、哈利波特魔法教室等场景的精心布置,时时吸引着游客驻足停留。同时还有孩子们最爱的Fashion Show、知识大转盘、英语演唱会以及英语现场配音等精彩活动。

操场文化体验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进入卓同大厅,观看英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这场汇演不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更是英语文化多元化的最好体现。在这里,英语不是枯燥的英文单词,也不是听不懂的外国语言,而是将语言与文化紧紧相连的纽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