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28 11:0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5月18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遂宁市教育局承办,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局、遂宁安居育才卓同国际学校承接,来自武汉、株洲、长沙、湛江、洛阳、柳州、宜昌、乌鲁木齐、荆州、天津、常州、遂宁、北京、上海、成都、沈阳、昆明、青岛、太原、厦门、长春、常德、绵阳等全国25个城市的专家及体育教师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午八点,全体参会人员齐聚阳光运动场观摩卓同国际大课间活动。激情跑操、篮球操场面宏大,气势轩昂;各类特色体育项目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小学部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洋溢的口号声、青春活力的面孔……无不为观摩的专家、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会上,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常务副校长全玉书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十二年的艰苦奋斗中,学校体育工作形成了五大特色:大课间活动,形式多样,弘扬传统文化;专项体育课,提升技能,培养兴趣爱好;校园竞技运动,顶层设计,注重技能提升;经典活动,发掘潜力,培养团队意识;特尖生培养,实施人才战略,培养高素质拔尖人才。学校已先后将多名学生送入名校体育专业,还成功创建了“四川省足球传统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本次探讨会旨在为教育同仁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让省内外教育同仁能够深入交流,互相探讨,共同进步。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致辞。他说到,本次研讨会所产生的真知灼见和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体育教育课程建设水平,必将进一步在促进学生成长质量上出良策、增实效,必将为“健康城市”、“健康遂宁”注入新的活力。他也希望各位专家为我市教育发展和学校体育教育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支持和帮助遂宁教育、遂宁学校体育教育更上新的台阶。

据悉,本次研讨会历时3天,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体育名师为大家呈现出40余堂独具特色的室内、室外体育课程。这是一场空前的体育教育盛会,全体卓同人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体育教研、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