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职校党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5 15: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近日,遂宁市职校举行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教学观摩课。邓宇老师的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我爱这土地》引来无数老师的观摩学习。

课堂上,邓老师通过学生预习、情感朗诵走进、认识诗人艾青,通过老师引导、学生讨论理解了诗歌深蕴的意象。

随后,邓老师进行了三步思想引导。第一步引导学生说说:诗歌体现的爱是一种什么样的爱?作者是什么样的诗人?学生讨论明确了诗歌体现的诗人及抗战时的中国军民对祖国深沉的爱,体会到了他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必胜的信念。第二部引导学生看看,通过观看“中国一分钟”短视频,让学生看到了今天的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在怎样不懈地工作,今天的中国取得了怎样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谈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能为中国梦做些什么?学生讨论后纷纷发言,有的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发奋学习,有的规划了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邓宇老师在总结后要求学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结合专业写写自己在新时代下能做些什么?怎么做?

邓宇老师的这堂课,老师激趣导情,学生积极参与,由课文内容自然引导到社会生活、国家发展层面。让学生既加深了对课文的理解,又增强了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激发了奋进拼搏的信心与力量。

据悉,市职校党委要求全校教师要认真落实上级“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部署。各支部组织了所在专业部老师研讨如何很好落实这一决定,并将此活动在全校推行开来。邓宇老师的这堂课无疑起到了抛砖引玉的良好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