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委领导莅临遂宁市职校视察 举行“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专题报告会   

www.scol.com.cn  (2018-05-25 15:2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5月23日下午,遂宁市市委领导来到遂宁市职校视察,并在学校学术厅成功举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专题报告会。

出席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人员分别是:遂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熊高仲;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遂宁市政协原秘书长李继业;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遂宁市文广局原副局长张朝伦;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遂宁市教育局原副调研员贺益清;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报告员、遂宁市河东幼儿园副园长周袁茜。

会上,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报告员、遂宁市河东幼儿园副园长周袁茜进行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专题演讲,在她的演讲中,再一次呈现了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和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影像资料,进一步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主题。

随后,遂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熊高仲对新时期的市职校生进行了“只有科教,才能兴国”专题教育。熊院长在发言中提到:中国近现代,由于科技和教育的落后,饱受战乱和侵辱,于是留下了那一幕幕不堪回首的往事;而如今,要想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只有大力发展教育和科技,才能使我们的祖国强盛,重返世界之巅;当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那段屈辱的岁月会时刻提醒我们,“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熊书记和周园长的精彩讲演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为了实现强国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我国的教育和科技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