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调研指导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川剧进校园”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4 17:3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5月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一行来带遂宁,对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川剧进校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陪同下,刘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川剧特色文化走廊、学生排练川剧节目、戏曲进课程成果展室,并观看了川剧《花木兰》、川剧老师现场授课、特色节目《红梅赞》等川剧进校园成果演出。

小演员们纯正的唱腔、稍显稚嫩而不失标准的优美身段赢得了在场领导的热烈掌声。

随后刘书记来到特色办公室仔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和学校负责川剧训练的校团委书记陈娇亲切交谈。

刘书记高度评价了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川剧进校园”工作。并指出,传统文化自带魅力,滨江校区创新发展、挖掘川剧节目,用当代人的语言去描述戏曲背后的故事,让“00”后的青少年了解川剧甚至喜欢川剧,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热爱中国历史文化,从而对树立文化自信有很大的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