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防结核 长乐街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教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7 11: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吕清华 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吕清华 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校流行病防治工作,预防结核病对学生的伤害,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船山区长乐街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学校校长陈东在全校师生集会上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预防知识及工作措施,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环境卫生清扫,教室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勤洗澡等;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随后,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件、图文材料及视频等形式向学生更详细介绍了预防结核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进一步明白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了解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和预防的相关知识。

各班班主任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家校通平台等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普及工作,形成家校合力、齐抓共管的育人氛围。

“以前觉得结核病离我们很遥远,现在看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我会把学到的东西教给我的亲戚朋友们,让大家都远离疾病,永远健康……”5.1班的陈彦妮同学说。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全校师生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结核病的危害、疫情特点、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师生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