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教育局开展贫困户“贴春联 送年货”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12 22: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廖媛媛 杜昌坤 记者 李琴芳)“全家和顺年年好,万事吉祥步步高。”2月11日上午,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为安居区马家乡偏岩村86岁的贫困户卢素清老人的家门口贴上了春联。除了春联,老人家还收到了帮扶单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送来的米面油等年货。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扶,平时家里也就我一个人,你们来了和我聊天,家里也热闹了,还送来这些年货,很感激大家。”卢素清说。记者获悉,卢素清一人独居,因病致贫,从2016年开始,市教育局成为偏岩村对口帮扶单位,对口帮扶干部就经常来帮老人干家务,陪她聊天,让老人不孤单。

当天上午,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为对口帮扶的39户贫困户送“年货”,为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2户特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做到了贫困帮扶全覆盖。

据悉,市教育局对口帮扶的马家乡偏岩村共有10个组,耕地1546.41亩,总户数335户,总人口1111人,其中贫困户78户,贫困人口177人。该村基础设施落后,距离马家场镇约10公里,交通不便,无特色产业,劳动力缺乏,属纯农业村。

为更好的帮扶贫困户,市教育局各扶贫小组每月由局统一安排,分别前往偏岩村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生活所需,帮助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帮困,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让贫困村民感到温暖。

此外,市教育局还向偏岩村投入资金,支持该村发展藤椒种植,引领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收。与村委会共同建立了党建扶贫基地,旨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实现精准脱贫。

据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办副主任杨钱秀介绍,今年,市教育局还将继续深入调研贫困村,了解帮扶项目的相关政策,力争通过制订细致帮扶计划,采取对口帮扶的方式,帮助该村发展相关产业,助力脱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