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1-19 20:2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18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教育云平台上线仪式暨教育信息化项目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市第六中学举行。

遂宁市教育服务云平台建设是该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国家、省教育信息化重大战略部署,推进该市“互联网+教育”创新行动,实施“三通两平台”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的重点工程。

做好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

据悉,遂宁教育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一个覆盖全市、多级分布、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共治”的平台,主要服务全市教育机构和广大教师、学生、家长,为“优质资源班班通”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提供技术支撑和数字教育资源的云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化认识、转变传统思维和传统观念,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不断适应新要求完善平台功能,为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打破原有区县、校平台建设封闭割裂的局面,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分散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聚集该市教育优势,统筹共同建好市级平台。既要更加注重主动性,又要更加注重创新性。

推进云平台常态化应用

遂宁教育云平台的生命线是“应用”。 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说,各县(市)区和各学校的领导首先要重视起来,带头应用、带头实践,成为“互联网+教育”的领跑者和实践者。

各地、各校要把云平台推广应用作为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破解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难题的一个重要契机和工作抓手,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及跨校教学,逐步实现农村学生和城市学生同享优质教育资源,有效破解农村、薄弱学校教学质量不高、师资短缺、教育不均衡等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既推进教育教学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要充分拓展平台应用服务功能。

对教育云平台建设和应用,各级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扎实抓好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典型经验和模式,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形成合力,建立完善平台持续运行的机制体制。要迅速行动,实现平台建设应用效益最大化。要发挥市场作用,创新平台“合作共赢”运营模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