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教育局脱贫攻坚“迎国考” 驻村帮扶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1-17 16:5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1月13日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到东岳村指导教育扶贫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近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结合行业实际,多措并举助力蓬溪县及结对帮扶的蓬南镇东岳村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家考核验收。

政策合力“强保障”。抓好“三免一补”、助学贷款、救助基金等教育资助政策的落实,2017年为东岳村38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发放各类补助9.05万元,其中在县外就读的15名,发放各类补助3.5万元。

1月13日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人员整理贫困户资料

同心协力“抓帮扶”。机关9名干部结对帮扶东岳村20户贫困户,每月至少4次到帮扶户家里关心生活生产,宣讲国家政策,研究发展措施,开展感恩教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月13日接受扶贫迎国检工作任务

增资助力“促产业”。投入5万元支持种植合作社发展黑牧草和瓜蒌等产业,投入5.2万元支持村党组织建设和推动生产发展,送去了鸡苗鸭苗300余只,投放了2口鱼塘的鱼苗1万余尾。

扶贫成果展现:贫困户新居美景

凝智聚力“迎国检”。成立定点督查组、专项检查组、应急处置组,对标查漏补缺,助力“六顺六净”,切实协助做好迎检思想动员和准备工作。1月14日,国家验收组随机抽中东岳村15户开展入户检查,其中7户为市教育局结对帮扶户,全部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检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