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区域一体化国学经典教育论坛会”在遂宁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13 18: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大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杜昌坤 记者 欧欢)国学浸润美丽心灵,经典培育一代新人。由中国教育学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学研究中心、遂宁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遂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遂宁绿然国际学校联合承办的2017年“区域一体化国学经典教育论坛”于11月10日上午9点在遂宁绿然国际学校隆重开幕。

本次国学经典教育论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来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学会、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遂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教师及中国教育在线网、中国报道、中国教育周刊、中国网、四川教育信息网、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均准时来到了会议现场。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高教学会名誉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国学经典教育联盟秘书长于建福,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暨学术委员、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浙江复兴国学研究院副院长暨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光,遂宁市政协副主席、遂宁市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欧斯云,遂宁市原副市长、国学资深专家赵洪武,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遂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双洪,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刘平,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执行校长邱华全。

上午9点整,《中国教育学刊》副社长、副主编、总编辑、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彦春主持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幕,并介绍了列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

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先生代表本次论坛承办方致欢迎辞,首先,钟校长诚挚地表达了绿然集团和绿然教育人对前来观音故里参加“区域一体化国学经典教育论坛”的嘉宾、专家、学者的真切盼望和诚挚欢迎!他介绍了绿然集团的产业构成和绿然教育的办学理念,解读了绿然教育的三大育人体系——“爱心育人,育爱心之人”;和谐育人,育和谐之人;科学育人,育未来之人!并表示绿然教育学校向来重视国学经典教育,在切实推行国学教育常态化,多次承办国培活动的基础之上,将以推进区域一体化国学经典教育为已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以专家团队为依托、以组织联合为手段、以打造国学经典教育品牌为最终目标。

本次论坛,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刘平,四川省遂宁市政协副主席、遂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欧斯云先后讲话,他们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热情地欢迎海峡两岸的国学泰斗,国学资深专家前来遂州,感受斗城观音文化、共品子昂诗酒馨香;追寻传统文化足迹,共享国学经典盛宴。

最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先生为本次论坛的开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为遂宁对于国学文化的传承重视表示欣喜,深入剖析了国学文化的传承与时代价值意义,同时对参与论坛的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与鼓励。在国学大热的今天,他希望我们教育人能潜心研究,深入挖掘,用心感悟,全力传承,将对国学精粹的热爱深入骨髓,让国学不仅成为潮流更应化为流淌在每一个国人血液里的生命力量。

国学论坛开幕式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结束,与会领导与绿然教育的领导和老师们亲切合影留念。而后,专家学者为我们的学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为期两天的区域一体化国学经典教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的培训内容和现场,我们将陆续报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