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中实验校荣获“遂宁市高中语文阅读教学团队展评”赛课第一名

www.scol.com.cn  (2017-11-10 09:5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罗杉杉 记者 代玉巍 图 罗智)11月7日,2017年“遂宁市语文实用类和论述类文本阅读教学团队展评”赛课活动落下帷幕,来自遂中实验校、射洪中学、遂宁高级实验中学、卓筒国际学校、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等5所2017年全市高中语文教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共20名高中语文学科优秀教师组成5个团队参加比赛。遂中实验校校赛课团队所展示的示范课程《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得到了大赛评委专家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以总分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专家评价:这是一场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的高效课

比赛中,来自遂中实验校高中语文教研组的甘长乐、宋秀英、李志、钟明秀四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运用学校推行的“三重六环”课改教学模式,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手段和学法指导等环节充分渗透学校新课改所倡导的“给学生以信任,让学生去感悟去收获”等理念,注重对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体现了教学的高效性。在答辩环节中,参赛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精巧的语言表达能力,条理清楚、逻辑性强、得体自如,充分展示出遂中实验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大赛评审团认为,遂中实验校语文教研组的赛课团队把握了新课改中语文学科教学的先导方向,呈现了一堂非常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的高效课。授课内容兼容整体与局部,兼具深度与广度;课堂气氛兼顾收与放和动与静;课堂架构处理好了提前预设与随机生成,教师主导性与学生主体性的关系;教学效果上疏通了从课堂到考试,从阅读到写作的路径,实现了语文教育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

遂中实验校:“三重六环”高效课改模式智慧碰撞

据悉,本次团体展评比赛设置讲课、答辩两个环节,时间分别是40分钟和20分钟,每所参赛学校推选出的4名教师一人负责讲课、另外三人与讲课老师组成答辩团队对大赛评审组专家评委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比赛在注重个人成绩角逐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团队综合成绩的考核,注重对教学单位的教师整体能力的检验,是对学校语文学科教师团队的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检阅。比赛评委组由聘请的市外高中语文教学专家组成,确保比赛结果的公正与权威。

近年来,遂中实验校大力推行“三重六环”高效课改模式,不断强化集体教研,各学科教研组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每位老师每周上一堂学科组内教研课,以教研为平台,实施“一课三研”,深入探究,智慧碰撞,共同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次团体展评大赛取得佳绩,就是学校课程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