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召开“自然生长课堂”活动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7-11-09 18:0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唐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唐巧)此前,遂宁市教育局下发《2017年度普教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确认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中小学校生长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为市级立项课题。近日,遂宁金鱼实验学校开展了间周一次“自然生长课堂”活动研讨会。

研讨会上,校级干部及教学主管人员开展了“推门听课”、“自然生长”优质课堂展评等活动。教研管理者以赛代培,以课为例进行学科教学引导与培训,参与课前设计与准备。教研组长精心组织,实时反馈,老师们积极主动相互听课评课,形成了良好专业的发展氛围。

随后,学校校长宋红梅阐释了“自然生长课堂”的“三个务必一个落脚点”。自然生长课堂务必是在某个课程体系下的课、务必体现学科特点、务必考虑学生学习是怎样发生的;落脚点就是培养学生看得见和带得走的素养。

通过这样的方式,上课教师不仅可以反思不足,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听评课教师也不虚伪、不恭维,以课说课共同提高。因此,师生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在不同程度上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